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哇哈哈
留言日期:
2021-02-21
主题:
关于南山外国语学校深汕中心学校学区划分和学位分配的建议
内容:
2020年秋季深汕中心学校招生学区划分多为新划分工业园,而其余乡村未被包含在内。在合作区的建设过程中,在义务教育阶段的实践过程中,教育资源应该在当地居民面前公平分配,尤其是在征地工作中为配合建设而产生的安置区也应享受一定的教育资源倾斜。希望在未来的几年,深汕中心学校的学区划分和学位分配能够有效扩大,更好的兼顾鹅埠片区和各村的群众享受经济发展带来的教育福利。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2-22
答复时间:
2021-02-26
答复单位:
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管委会
答复内容:

  网友您好,您的留言建议已收悉。我区党工委、管委会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深汕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优质教育服务资源的需求。去年,我区结合合作区人口分布及产业布局等实际情况,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及深圳相关积分入学政策,研究出台《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积分入学实施办法(2020)》。并严格按照《办法》开展了深圳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深汕西中心学校招生工作,现已于2020年秋季顺利开学。随着合作区建设发展向新阶段迈进,我区外来人才不断涌入人口激增,深汕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需求也随之大幅度增长。我区将充分考量这一区情,持续提升合作区教育教学质量,优化完善各项教育相关工作机制。感谢您对合作区各项建设发展事业的关注与支持。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