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汕网首页    2020年1月12日  星期日
移动版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涉农补贴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
2020-12-07 16:38:46

序号

公开依据

公开渠道和载体

1

《农业机械化促进法》、《农业生产发展资金管理办法》、《2018-2020年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指导意见》

■深汕网 

2

《农业生产发展资金管理办法》、《财政部 农业部关于全面推开农业“三项补贴”改革工作的通知》

■深汕网 

3

《关于引导农村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的意见》、《关于支持返乡下乡人员创业创新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意见》、《农业生产发展资金管理办法》、《“十三五”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发展规划》

■深汕网 

4

《农业生产发展资金管理办法》

■深汕网 

5

《动物防疫法》、《动物防疫等补助经费管理办法》

■深汕网 

  1. 删除《国家部委试点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中涉农补贴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中的第5项“草原禁牧补助与草畜平衡奖励”。依据:《新一轮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实施指导意见(2016—2020年)》规定“经国务院批准,“十三五”期间,国家在内蒙古、四川、云南、西藏、甘肃、宁夏、青海、新疆等8个省(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下统称“8省区”),以及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等5个省和黑龙江省农垦总局(以下统称“5省”),启动实施新一轮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该项补助政策不包括广东省深圳市。

  2. 删除“农业生产发展资金”中的农机购置补贴、耕地地力保护、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强制扑杀、强制免疫和养殖环节无害化处理补助5项,由于体制机制调整的原因,目前资金暂未下达到我区,其中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目前仍由汕尾市海丰县下达到四镇。

相关稿件: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