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
媒体 | 揭牌两年人口翻番:为什么来深汕合作区?

揭牌仅仅两年,人口实现翻番,人们为什么来深汕?我们忍不住去寻找答案。

2020-12-30
视说 | 深汕民生幸福再加码:引进优质教育资源 打造高水平“人才池”

日前,深圳电视台《各区新闻联播》聚集深汕合作区教育事业推出“民生幸福再加码”主题报道。一起来了解一下深汕合作区教育事业的最新发展情况吧

2020-12-30
视说 | 记者看深汕:宜居乐游新深汕 山海林田绿色城

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合作区”)自然风光旖旎,山、林、海、岛、河、湖、湿地、温泉汇聚,宛如一幅浓墨重彩的画卷徐徐展开。

2020-12-26
回眸 | 深汕合作区积极推动电网建设与深圳一体化发展

深汕合作区积极推动电网建设与深圳一体化发展,努力提升全区电力供应保障能力,切实助力重点产业发展、乡村振兴、5G基站建设等领域工作,对标深圳大力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2020-12-26
献礼揭牌两周年 | 一篇长图望鹏城,深汕飞地履职记

图说2020年深汕合作区履职大事记。

2020-12-25
回眸 | 深汕合作区加快教育医疗卫生事业与深圳一体化发展

2020年,深汕合作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公共卫生项目建设步伐,真正做到为人民谋福祉、创未来。

2020-12-25
献礼揭牌两周年 | 时刻望鹏 加速崛起的深圳第“10+1”区

日前,深圳新闻网推出以记者行走深汕的视角,揭示一年来深汕合作区在智慧城市建设、产业集聚发展和“飞地”模式探索等方面的重大变化。

2020-12-24
回眸 | 深汕合作区:做好生态“加减法”,推动飞地新城嬗变

2020年,深汕合作区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正确处理好生产、生活、生态三者的关系,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确保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良性互动,积极探索绿色发展新模式、新路径,狠抓工业废水、农业退水、城乡污水、黑臭水体治理,推动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取得初步成效。

2020-12-24
视说 | 深汕合作区新城配套不断完善

英达斯瑞公园、特区建发·东部新时代、深汕西会展中心、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深汕西中心学校……揭牌成立两年来,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的基础设施、民生配套不断完善。

2020-12-24
献礼揭牌两周年 | 深汕合作区:稳步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召开党工委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2020-12-23
视频看深汕 | 深汕合作区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打造“田园城市”和“都市乡村”

作为深圳唯一拥有农村的区域,深汕合作区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打造具有深圳标准、体现深汕特色的“田园城市”“都市乡村”。

2020-12-23
回眸 | 深汕合作区凝心聚力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

2020年,深汕合作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始终坚持在恪守初心中把握职责定位,在践行使命中积极开拓进取,努力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

2020-12-23
献礼揭牌两周年 | 南方日报:“飞地”变“福地” 深汕合作区加速绘就民生幸福新画卷

2020年,深汕合作区努力引进一系列高端教育资源、按下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建设发展的“快进键”、人才保障性住房和商品住房“全面发力”,这座“飞地”新城正朝着民生幸福“高地”不断跃升。

2020-12-22
献礼揭牌两周年 | 视频看深汕:“数”说深汕加速度

揭牌成立两年来,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奋力抢抓“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加快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东部门户、粤东沿海经济带新中心、深圳自主创新拓展区和现代化国际性滨海智慧新城。

2020-12-22
回眸 | 深汕合作区深入推进“三清三拆三整治” 提升人居环境

清理后的村庄,路面更加开阔,村容村貌更加整洁,“让人感到舒服通透”。村民看到实效、得到实惠后,更加支持配合相关工作的开展。

2020-12-22
献礼揭牌两周年 | 回头看,向前走!深汕合作区交通运输事业亮点纷呈

揭牌成立两年来,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积极抢抓“双区驱动”和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加速与深圳一体化发展步伐,奋力加快全区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2020-12-19
献礼揭牌两周年 | 科学规划引领,对标世界一流,深汕合作区现代化国际性滨海智慧新城雏形初显

由“全面履职建设年”到“全面履职提升年”,这座新城应当如何做好规划这道必答题?在深汕合作区揭牌两周年之际,带着这个问题,记者走访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深汕管理局。

2020-12-19
回眸 | 累计完成土地征收近30平方公里!深汕合作区加快土地整备保障重点项目上马

记者日前从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合作区”)土地整备局获悉,2020年,该局已完成区内土地征收共2.321平方公里,截至目前,累计完成全区土地征收29.78平方公里、累计完成实地移交17.74平方公里,为优质产业项目落地和民生项目上马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保障。

2020-12-19
献礼揭牌两周年 | 视频看深汕:“飞地模式”谱写区域协调发展新篇章

12月17日的深圳电视台《各区新闻联播》聚焦深汕合作区“飞地模式”的创新探索成果,推出专题报道。

2020-12-19
献礼揭牌两周年 | 望鹏大讲堂:构建深汕特色的城乡统筹“全域海绵”

12月18日,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年内第10期望鹏大讲堂开讲,特邀深圳市水务规划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朱闻博,作深汕合作区海绵城市建设专题讲座。

2020-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