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招聘 比亚迪 产业 机器人 汽车城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深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百千万工程|赤石镇七条村道蝶变绽新颜

  近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深汕管理局,对赤石镇七条农村路进行维修整治,进一步刷新道路颜值,为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注入澎湃动力。

  两条坑洼村道变身平坦通途,出行体验全面提升!

胡田段整治后航拍图。

  

胡田段整治前。

  

胡田段整治后。

  全长1.7公里的新洛段(G228国道至科教大道段)和长2公里的胡田段(沈海高速高架桥至牛郎村段),是沿线村民进出村落的主要通道。因使用年限长,又承担了深汕特别合作区多个在建项目工程车辆的通行重任,两段道路陆续出现水泥混凝土路面龟裂、水损害等病害问题。

  市交通运输局深汕管理局近日对新洛段进行局部病害维修,对胡田段全幅旧路面进行破除重铺,并将淤塞、破损、原过水断面较小的横向排水管进行凿除换新并重新埋设,实现行车安全性和舒适性双提升,获得附近居民的一致好评。

新洛段整治前。

新洛段整治后。

  “村容村貌变美了,出行更安全方便了,家乡发展得越来越好了。”回洛坑村探亲的张阿姨感慨道。

  五条农村公路告别路窄会车难,乡村振兴添新彩!

  赤石河畔的圆赤线是沿线村民日常出行生产劳作,学生上下学的必经之路。但是,存在道路狭窄、病害等问题。

  

圆赤线新里村涵洞至大山头段整治后航拍图

  市交通运输局深汕管理局经过现场踏勘,对圆赤线滩水桥至广汕铁路桥底段、新里村涵洞至大山头段、大山头至深涌村段3段道路进行针对性整治。

  整治过程中,市交通运输局深汕管理局还将原3.5米道路断面的顺成村通村道路扩宽至5.5米,解决了该路段会车困难、通行效率低下的问题,为周边居民提供更加安全高效的出行体验。  

  圆赤线新里村涵洞至大山头段整治后。

 

圆赤线滩水桥至广汕铁路桥底段整治后。

  “未来,新里村村民大规模种植的大米、沙葛和养殖的虾蟹等农产品将沿着圆赤线源源不断运往外地市场,希望能吸引更多村民返乡就业创业。”新里村党支部书记刘德志憧憬道。

  

圆赤线大山头至深涌村段整治后。

  

顺成村通村道路整治后。

  比邻天子山农业公园的龙新村,村路也得到整治与拓宽,新修好的长1.6公里、宽4.5米的水泥路直通家门口。“盼了好久,道路扩宽后,货车终于可以开进来了,自家产的菠萝、葡萄以及本地绿茶将会更加方便运到惠州、海丰等地去卖。”

  

龙新村通村道路整治后。

  下阶段,市交通运输局深汕管理局将继续推动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全力畅通农村公路“毛细血管”,有效解决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

【我要纠错】【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