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招聘 比亚迪 产业 机器人 汽车城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深汕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赤河情 > 赤城情·奋斗者

深汕故事 | 有一种担当叫坚守

因为警服这抹“藏蓝”赋予他的神圣使命,所以在危机关头选择了一路“逆行”而上。他带领全体干警辅警不讲条件、毫无怨言、不畏艰险驻守疫情防控一线,日检7000车不漏一车一人,却独独顾不上家人;工作上大小事事无巨细无遗漏,却偏偏漏过了家门。他用行动书写忠诚,用勇毅的“逆行”践行使命担当。

本期人物

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合作区”)鲘门镇派出所所长罗毅

日检7000车

伴随着深汕合作区调整为疫情防控低风险地区,区内5个重要的联合检疫点目前已经撤除了。此前,罗毅和他所里的民警辅警作为执勤人员,一直坚守在梅陇至鲘门段联合交通检疫点。这里是海丰方向车辆进入深汕合作区的必经之地,车流量和人流量非常大。罗毅告诉记者,元宵节过后,他们每天大概要检查7000多辆车。

在当天对罗毅的采访中,深汕合作区融媒体记者在该检疫点看到,下午三点,等候进入深汕合作区的车辆已经排成一条长龙。几名深汕合作区青年突击队的志愿者来到了执勤点支援。罗毅对志愿者们进行简单培训后,就引领他们协助排队的司乘人员提前完成个人信息扫码登记,有效减短司乘人员排队时间。

疫情发生以来,全所民警、辅警,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要确保辖区社会稳定。作为所长的罗毅每天的工作都安排得满满的,他既是现场公安部门的指挥员,又是战斗员。除了在检疫点执勤,他还安排民警深入辖区开展返乡人员登记、信息采集等工作,全天候展开不定时巡查。“作为警察,在危机时刻,我们必须站出来!”罗毅说。

情暖一线

在罗毅的工作日志上,除了能看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难点,还有他平时工作的一些感悟。说起最令他温暖的事情,他说,他在朋友圈分享了一则信息:“他们坚守阵地,背影如此帅气”,配发了一张执勤人员深夜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图片,结果在短短一个多小时内,就收到朋友圈近200个赞。

“辖区群众的支持和理解,就是我们最大的动力。”罗毅感慨道,在一线执勤的日子里,他所在交通检疫点累计收到群众送来十余批慰问物资,许多捐赠者不愿意留下姓名,这让奋战在一线的他们倍感温暖。

舍小家为大家

家是每个人心中的港湾,家人是每个人心中的牵挂。全所民警辅警为深汕群众筑牢了防线,守护了深汕的港湾,却顾不上自己的家人。

罗毅的家离他上班的地方并不算太远。可是,自从接到疫情防控战备命令后,他第一时间集合所有警力投入到一线中,根本无暇顾及家里,40分钟车程的家在数十天里也显得十分遥远。

鲘门镇派出所共有民警24人,他们不讲条件、毫无怨言、不畏艰险,轮班值班备勤、巡逻防控、设卡封控,一样都未落下。民警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作为一名人民警察的使命与担当,为全区疫情防控构筑了一道安全屏障。

为你点赞

疫情终会远去,春日繁花已然回归深汕土地。在这片充满希望、书写理想的大地上,正因为有像罗毅一样的基层民警为我们负重前行,深圳第“10+1”区的疫情防控才能取得阶段性成果。 

深汕特别合作区融媒体中心 深圳新闻网 罗瑜 综合报道

【我要纠错】【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