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招聘 比亚迪 产业 机器人 汽车城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深汕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赤河情 > 赤城情·奋斗者

深汕温情 | 深汕群众暖心接力 助力复工复产攻坚战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区对防疫物资的需求同步激增。前不久,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合作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物资保障组发布公告,向社会各界募集防疫防控物资,一时间,爱心企业、社会组织及个人纷纷助力。深汕视点也特别推出“深汕温情”栏目,记录一幕幕暖心画面,书写深圳第“10+1”区的温情故事。近期,除了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不断汇聚着社会各界助力复工复产的防疫防控物资外,在全区四镇,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暖心爱心接力一直在继续。

在鲘门镇,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为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两个重要的检疫点上的执勤人员始终坚持24小时不间断坚守,执勤点成为了区内群众自发前往慰问、感谢一线最常去的地方。

这段时间,一家幸福百分百蛋糕店的老板一有时间就跑过来,为执勤人员送来一袋袋的面包和蛋糕。住在附近的热心群众一次性搬去十余箱饮料、矿泉水,只说了一声“辛苦了!”就匆匆驾车离开。在百安村、朝面山村、民生村等地的执勤人员也不断收到饮料、方便面等慰问品。

在这些热心人中,还有区属国企深汕投控集团公司的挂点干部,该镇某首饰厂的支部书记,百福商场、兰州拉面店、启航茶社等一批中小商户等。

在赤石镇,全镇上下总动员,多渠道储备物资。镇区内的热心人士蒋锦文、蒋君明、范泽亮、刘佑佐等人先后为镇、村送来了消毒液、口罩等物资,很快,这些物资便分发到了各村。

洛坑村因靠近国道,往来车辆人员较多,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压力较大,相应物资需求也高,但村里的防控物资十分有限。得知这一情况后,区内参建企业——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时间送去了防疫物资。落户该镇的旅游度假企业——水底山温泉度假庄园也加入了物资捐赠者的队伍,同心协力的暖流也在镇村间悄然流淌。

在小漠镇,许多村都收到了来自小漠种植合作社、小漠仁心大药房等单位或商户送来的饮用水、板蓝根等物资。

作为深圳市唯一拥有农村的地区,在深汕合作区成立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义工服务队的号召下,镇、村级志愿者们在防疫工作中也正积极行动着。气温骤降的时候,为了慰问一线执勤人员,小漠镇的志愿者们专门熬制了姜汤,用暖水壶盛好送到执勤人员的手中。 

在鹅埠镇,镇、村志愿者们深入辖区农贸市场、住宅小区等地,努力让疫情防控的意识深入人心。为了做好全村宣传,田寮村的村民们群策群力,组装了一个集消毒、消防、宣传、巡逻于一体的疫情防控“流动服务站”。为了支持村里的防控工作,村里的小伙子涂晓东把自己仅有的几十个口罩都捐了出来。 

落户该片区的大型超市、药房等商户也纷纷通过捐赠物资的方式,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在深汕合作区四镇大地上,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商户们的暖心故事还有许多许多,本期深汕视点就不一一赘述了。大家在传递爱心、表达感恩的同时,也正与区党工委、管委会当前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保持着同频共振的节奏,共同筑就深汕坚固的疫情防控防线,也间接助力着这座活力新城正在不遗余力推进的复工复产攻坚战。

视点信箱

在深汕合作区奋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过程中,最强大的力量来自广大人民群众,来自于我们每一位深汕人!此时此刻,深汕的暖心故事仍在继续。如您发现身边有这样正能量的好人好事,欢迎为我们提供线索。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

邮箱:sstqtztg@126.com

微信:785022177

深汕特别合作区融媒体中心 南方都市报记者 李晓慧 综合报道

感谢四镇通讯员:黄德银、陈国新、陈丽珊、叶俊帆、李晓聪的动态信息支持

【我要纠错】【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