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招聘 比亚迪 产业 机器人 汽车城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深汕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赤河情 > 赤城情·奋斗者

深汕战疫先锋 | 有一种相守叫“并肩战疫”

在深圳抗疫前线,有这样一对特殊的双警夫妻档——他们一个在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合作区”),一个在深圳市罗湖区,共同战斗在抗击疫情的前线。

第五次取消休假;三岁的女儿被送回老家;一家三口分处三地每天只能通过视频相互鼓劲、报平安……真实地诠释了有一种相守叫“并肩战疫”。

本文人物 

陈志:深圳市公安局深汕分局(简称“深汕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民警

易念:深圳市公安局罗湖分局莲塘派出所民警

双警夫妻取消第五次休假分赴抗疫一线

“那我就取消订票了!”陈志接到单位要求立即返岗抗疫的电话后,妻子易念没有说什么,同为警察,夫妻俩立即投入到各自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陈志取消的是春节假期出行的票,这已是他们夫妻俩因为工作原因,接连第五次取消休假了。

作为深汕合作区一支重要的疫情防控力量,深汕公安肩负着守护一方百姓的重任。在深汕公安分局,区融媒体中心记者见到了刚开完疫情防控部署会的陈志。他的工作主要是深入走访全区四镇,收集、掌握辖区涉疫情各类信息,参与小漠镇联合检疫点的安全检查工作,同时对辖区营业的公众聚集场所停业情况进行巡查。

为了工作,陈志和大家已经连续奋战了20多个日夜,几乎每天都是凌晨两三点下班,吃住都在单位。连续几周下来,他的慢性咽炎犯了,“我们正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作为人民警察,我们肩负着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重要使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是责无旁贷,不能退缩。”他说。

热心“陈警官”感动市民 个体企业主深夜慰问一线人员

疫情发生前,陈志经常出现在镇、村,为辖区居民解决各种问题。一次次的走访过程中,他与村民们建立了良好的关系,成为了大家口中值得信赖的“陈警官”。

一提起陈警官,鹅埠镇开兰州拉面馆的老板和店里的伙计都竖起大拇指。拉面馆刚开业的时候,陈志经常来他店里走访,还帮他解决了不少问题。

警民心连心,和谐鱼水情。疫情发生后,得知深汕公安和一线执勤人员夜间执勤很辛苦,这位拉面馆的老板立即联合区内其他几家兰州拉面馆,深夜为多个联合检疫点送拉面、饺子,还捐赠了方便面、饮料等物资。“陈警官和区里的民警都是热心肠,帮了我们很多,这次我也想尽些绵薄之力。”

告别小家为大家 战疫胜利后我们再休假

为了全身心投入战疫工作,陈志和妻子将3岁多的女儿送回了老家,让父母帮着照顾,每天只能通过视频和孩子见面。女儿就是他们的开心果,不管工作压力有多大,只要一看到女儿的笑容,所有的疲惫和压力似乎都能烟消云散。

为你点赞

陈志和他的妻子同着藏蓝警服,疫情发生后,他们就是战士,为大家舍小家,他们相互包容、相互支持,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以忠诚铸警魂,尽职责保平安”的神圣诺言。

在深汕公安分局,有许许多多像陈志一样的警察,他们坚定“逆行”的脚步,为守护每一个深汕家庭奋战一线,尽职担当、勇往直前。

文/通讯员深汕公安分局 马薇钟 本佳 深汕特别合作区融媒体中心 深圳新闻网 罗瑜 兰俊 综合整理

【我要纠错】【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