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招聘 比亚迪 产业 机器人 汽车城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深汕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赤河情 > 赤城情·奋斗者

孙逊:戎装变警服 不改初心使命

  脱下戎装,穿上警服,变的是着装,不变的是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守护人民群众的使命。深圳市公安局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合作区”)分局机训大队民警——孙逊,2013年参军入伍,2019年转业从警。春节前夕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本准备回家过春节的孙逊,作为人民警察,有召必回,成为深汕合作区坚守防疫一线的“逆行者”中的一员。

微信图片_20200413083915.jpg

  本期人物:深圳市公安局深汕特别合作区分局机训大队民警 孙逊

  “您好,我是深汕公安民警,请您配合我们的检疫工作。”疫情防控初期,深汕合作区在全区重要交通关口设立若干个联合交通检疫点,对进入区内车辆进行信息登记,为所有司乘人员测量体温。孙逊就被安排在联合交通检疫点执勤。简单的一句话,他每天都要重复说上无数遍,每天最少要站8个小时,拦截车辆600多次,协助检测乘车人员上千人。他说,自己的工作就是和同事们一起,守牢全区外防疫情输入的第一道防线。

微信图片_20200413083933.jpg

  除了日常的检疫点执勤,孙逊还需要给一线各防疫卡点的民警、辅警等执勤人员开展专业培训,包括车辆拦截规范动作、执勤规范用语、疫情防控工作法律依据、卡点位置布置等。同时,他还要带队到深汕公安分局、四镇派出所、交警大队等单位,对办公区域、备勤楼、宿舍以及车辆等开展消杀工作,做好执勤人员的后勤保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微信图片_20200413083949.jpg

  执勤“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培训严格细致,消杀不留死角。在工作中,孙逊充分发挥军人作风,应对疫情“大考”责无旁贷,毫不退缩。“环境越是困难,就越发奋努力。”他经常用这句话激励自己。

  “你母亲病倒了!”一天,正在深汕高速鲘门出口联合交通检疫点执勤的孙逊突然接到老家亲戚打来的电话。这个消息让他心情沉重、备感煎熬,但为了守护一方百姓安全的重任,孙逊继续坚守岗位,直到凌晨1点换班,他将手头工作仔细交接完后,才在下班路上给家里打了一通电话。所幸母亲只是疲劳过度晕倒,身体并无大碍。为了不让家人担心,孙逊每天下班后都会抽空与家人视频聊天,告知平安,说说家常,好好享受这一天中难得轻松的快乐时光。

微信图片_20200413083937.jpg

  为你点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孙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一线,作风过硬,始终践行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宗旨,为了守护广大深汕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奋战在抗疫最前线。感谢他和同事们的辛勤付出!

  文/通讯员 深汕公安分局 李涵睿 林泽鹏

  深汕特别合作区融媒体中心 综合整理

【我要纠错】【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