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招聘 比亚迪 产业 机器人 汽车城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深汕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赤河情 > 赤城情·奋斗者

深汕全警动员 护航校园安全

  2020年9月1日,合作区39所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全面开学。深汕公安分局由分局领导挂点带队、靠前指挥,共派出警力193名,出动巡逻车110余辆次,动员校园内外部群防群治力量690余人,按照“定人、定岗、定责”的要求,在全区39处校园安保执勤点开展“护校安园”“高峰勤务”工作,强化校园及周边地区巡逻防控和秩序疏导维护,形成全警动员的立体防护体系,全力确保师生绝对安全。

2.jpg

  提前深入校园  精准施策防控

  为确保秋季开学期间校园安全,自8月中旬起,分局刑警、治安、交警大队以及派出所对合作区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内部及周边开展全方位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常态化跟踪校内安防设施如视频监控、硬制隔离等设施的安装和使用情况,对校园疫情防控具体措施、校内安全保卫、食宿安全、开学保障进行点对点开展指导培训;分局还联合区公共事业局、应急管理局、交通局、消防救援大队、镇政府等单位召开座谈会,通报在排查中发现的问题,研究解决办法,并及时向学校和相关责任单位提出整改要求。

  8月31日下午,合作区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赖志光亲自带领由深汕公安分局、区公共事业局、应急管理局、深汕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组成的校园安保防范督查组,到鹅埠中心小学、幼儿园以及赤石中学等校园开展督导检查。此次检查主要对安保队伍建设、安保设施使用和维护、安全宣传教育、疫情防控措施、硬质隔离设置、消防设施设备、校园门口周边道路交通管理情况等进行细致地排查。通过督查组通报隐患问题,结合各单位意见,志光同志现场下达整改任务,达到了精准施策、迅速整改的效果。

1.jpg

  外筑治安保障  内抓安全防范

  开学首日,分局党委班子到各挂点辖区的学校现场督导安保工作,检查校园安保状况;同时分局全面开启高峰勤务、“护校安园”等机制,并结合疫情防控和治安管理需求动态调整勤务等级,及时调整警力部署,在全区39所学校科学布置警力;机训冲锋队重点针对校园周边开展动态巡逻,确保上放学“每日三见警”落到实处;派出所民警通过分析校园周边环境特点,加大校园周边治安隐患排查及巡逻力度;治安大队推动学校成立家长安保义工队,通过群防群治力量与公安联动,促进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持续向好。

  此外,分局治安大队、派出所指导校园开展内部安全防范自查,深入学校,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推动学校落实校园疫情安全管理、落实健康、出勤台账制度,并组织开展应急处突、反恐实战演练。

  根据《深圳市公安局校园法制副校长、辅导员工作指引》,分局联合校方充分发挥“法制副校长”在开展校园安全防范宣传及法治教育的积极作用,组织开展围绕疫情防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自防自救技能等内容的“安全第一课”

  积极沟通对接 确保交通安全

  针对上放学高峰接送学生车辆临时停车需求大,容易造成人为拥堵等安全隐患问题,分局积极与区交通管理、镇政府等部门的沟通对接,科学制定整改方案,在校园门口设置禁停区域,对校园门前及周边交通流向进行优化,避免出现长时间拥挤排队;上放学高峰期,在学校门前及校园周边交通流量大的路口路段增派警力,组织交通协管员、学校安保人员及家长志愿者在上下学等重点时段协助开展交通疏导和安全维护工作;同时依托日常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持续开展常态化执法,切实改善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消除交通事故风险隐患。

3.jpg

  下一步,深汕警方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持续采取各项措施,打好校园安全“组合拳”,加大对校园及周边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切实保障学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助力营造合作区安全、文明、健康的育人环境。(通讯员:深汕公安分局 李涵睿 张宪松)

【我要纠错】【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