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招聘 比亚迪 产业 机器人 汽车城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深汕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赤河情 > 赤城情·奋斗者

深汕民警温勇生:带伤坚守岗位 彰显使命担当

  温勇生,深汕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民警,从警30年,爱岗敬业,主要工作是负责甬莞高速深汕段道路交通秩序管理、事故处理等工作。

  4月4日下午15时,温勇生在处理一起警情时不慎摔伤,导致左第1跖骨基底骨折、左第1远节趾骨基底骨折。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医生嘱咐他在家休息疗伤3个月。

  5月1日,“五一”安保工作正式开始,分局全体民辅警放弃休息奋战在安保一线。本应在家休养治疗的温勇生,考虑到“五一”期间合作区两条高速车流量大,交警大队警力紧缺,便不顾家人劝阻,主动请缨要回到岗位上工作。

  温勇生说:“五一安保工作任务艰巨,大家都在安保维稳一线,我虽然受伤了行动不是很方便,但是调度、处理事故等工作都不耽误。”

  5月5日中午,温勇生在甬莞高速巡逻时发现一辆小轿车发生故障停在了应急车道。温勇生立即下车了解情况,一方面安排队员在后方指挥车辆绕行,另一方面帮助小轿车驾驶员联系救援车辆拖车。20分钟后,等待救援车辆来了以后,温勇生才放心离开。“小轿车虽然停在应急车道,但是车流量大,还是有一定危险。而且车流量大,不及时引导和救援的话,很容易造成堵塞。”温勇生坚定地说着,眼神里透露出对群众安全畅通初心的责任担当,完全忘记了自己脚上的伤痛。

  在领导、同事们的眼里,温勇生始终是满腔热血,对待工作细致、认真、严谨。正是因为有了温勇生和他的同事们发扬着深汕警方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传统,甬莞高速深汕段才得以顺利完成五一期间安全保畅工作。

  “五一”安保期间,温勇生同志充分发扬了“轻伤不下火线”的敬业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深汕警队全力维护合作区社会治安稳定、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的责任担当。

  记者:黄丹  通讯员:李涵睿、黄奕彬  摄影:陈升平


【我要纠错】【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