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招聘 比亚迪 产业 机器人 汽车城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深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深汕西高速改扩建深汕湾互通完成交通转换

  继日前深汕西高速改扩建深汕湾互通完成首次交通转换后,近日,深汕西高速改扩建深汕湾互通完成第二次交通转换。据了解,深汕湾互通位于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赤石镇洛坑村,为深汕西高速改扩建项目8个控制性工程之一。随着这一施工重难点交通导改顺利完成,深汕西高速改扩建深汕段施工进一步提速。

  据了解,本次交通转换位于沈海高速K2764+900处,是改线段与既有高速车道的交叉点。实施交通转换后,通行车辆将在既有高速北侧新建的一条保通路上行驶,以便既有车道改造施工。

图片

  为确保交通转换安全、平稳,深汕湾互通施工方中铁十八局和中铁十一局项目部精细部署,制定了详细的交通转换方案,并邀请多方专家至现场指导,进行风险源识别并逐一排查。施工过程中严格控制质量,对临时保通路线,仍按主体工程品质要求进行把控,从而保障本次转换及之后的通行安全。

  据悉,深汕西高速改扩建项目起于陆丰市潭西镇,终于深圳市龙岗区,途径深汕特别合作区等地,全长约146公里。其中,深汕西高速改扩建项目深汕段全长约18.3公里,主要有8个控制性工程,分别为:圆墩河特大桥、圆墩1号隧道、圆墩2号隧道、深汕城互通、深汕服务区、深汕隧道、深汕湾互通、城仔山隧道。

  为了释放沿海优质土地资源,深汕西高速改扩建项目主线线位调整至赤石镇,并在赤石镇洛坑村设置深汕湾立交,与鹏兴大道连接,是未来深汕中心区车辆上下深汕西高速出入口。

  深汕西高速改扩建项目完成后,将从原有双向四车道升级为双向八车道,大大提升深汕特别合作区交通通行效率。

  文/王森 (深圳特区报)刘淑芳 (深圳商报)

  图/通讯员 周宁(市交通运输局深汕管理局)徐东鹏(中铁十一局)

  深汕特别合作区融媒体中心报道

【我要纠错】【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