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招聘 比亚迪 产业 机器人 汽车城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深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深汕古驿道鲘门观海段全线贯通

  近日,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古驿道鲘门观海段全线贯通,因沿路景色开阔、海景优美,引得前去打卡的市民纷纷点赞。

微信图片_20231208110141.png

  古驿道鲘门观海段起于驷马岭村,东至朝面山村,全长约4.2千米,最高海拔230米,建有休憩凉亭2座、仿木坐凳4组、导览牌1块、标距柱8个、科普宣传牌25块,串联了沿途遗存古道、村落、产业集群等景观节点,徒步难度较低,是一条集山海景观、户外登山、科普教育、田园风光、历史遗存一体的观海特色步道。

微信图片_20231208110232.png

  秉承完整性、原真性、安全性、生态型和可持续性的古驿道保护修复原则,古驿道鲘门观海段在修建过程中使用骡马运送材料,以纯手工铺贴的形式打造道路,修复连接了数段原有古驿道遗址,做到尽量不破坏原始地形地貌,最大程度保留山林自然生态。

微信图片_20231208110405.png

  从驷马岭村入口出发,古驿道一路山清水秀,有清溪潺潺穿流而过,不时有松鼠、蜥蜴等野生动物窜出。往上走约800米,风景豁然开朗,海景跃然于眼前,沿路可见观景亭、白色风化岩。行至山顶,整个鲘门海岸线尽收眼底,可远眺海岛罗布、山川绵延、高楼林立、高铁飞驰等景色,能沉浸式欣赏山海连城的壮阔美景。

微信图片_20231208110510.jpg

  截至目前,深汕特别合作区远足径郊野径建设总里程30公里,包括东都岭线、双宫岭线、黎头山线、王公山线和角岭线。其中古驿道修复及连接线建设里程4.2公里。接下来,深汕还将修缮提升古驿道本体和连接线4.8公里,建设完成步道郊野径13.5公里,给市民提供更加丰富的户外野趣体验。

【我要纠错】【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