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招聘 比亚迪 产业 机器人 汽车城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深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深汕合作区首现文博会 区领导现场打卡鼓劲


微信图片_20210927085132.jpg

  第十七届文博会正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如火如荼地举行,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合作区”)首次携区内特色文化项目亮相文博会主会场。9月26日下午,区党工委书记王延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吴曲波率队到深汕合作区展位巡馆,体验深汕非遗文化、品尝特色小吃,为深汕特色文旅资源“代言”,鼓励参展单位以文旅繁荣助力乡村振兴。

微信图片_20210927085138.jpg

  深汕合作区展位位于本届文博会粤港澳大湾区馆,以“特色旅游文化,振兴乡村经济”为主题,分为“疍家渔歌”“非遗新风”“畲族流芳”“产业初心”和“文创初心”五个部分,展现了深汕合作区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生态优势,以及初露锋芒的旅游发展潜力。

微信图片_20210927085141.jpg

  在一众科技感十足的展位之中,深汕合作区别具一格——展位以白、黄色为主基调,搭配田园风光大片,自然淳朴气息扑面而来。展位入口,身着特色服饰的福佬大姐用一曲悠扬的渔歌和特色擂茶表演喜迎来宾。

微信图片_20210927085145.jpg

  “这味儿很香!”“种子和技术是哪里来的?”王延奎一行在深汕展位观看了渔歌、擂茶等民俗表演,一一参观企业展位,详细了解参展产品特色及疍家渔歌、艾粉、粣粉、草龙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情况,并就紫青龙火龙果等本地特色农产品推广、入区生物科技公司蜂蜜加工和文创产品与参展单位互动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927085148.jpg

  王延奎表示,深汕合作区正按照“让城市更像城市、农村更像农村”理念,加快建设“五光十色”都市乡村示范带,着力打造有山有水、体现生态自然的“都市乡村”“田园城市”。深汕文旅企业要充分发挥品牌特色和资源优势,做好推广文章,讲好深汕故事,以软实力推动硬发展,实现做优做强。

  活动中,王延奎一行还到深圳各区展位参观学习。

  区领导蔡转弯、邓凌,区公共事业局负责人参加活动。

  视频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汕特别合作区融媒体中心 程泉(深圳商报) 何柏颖 综合报道

【我要纠错】【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