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招聘 比亚迪 产业 机器人 汽车城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深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深汕 > 产业信息

拿地3天即开工 这个产业项目刷新深汕加速度

  “真没想到,在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投资的项目从拿地到开工仅用3天,在这里真真切切感受到了什么是深圳速度和深汕效率。”

  3月18日,深圳市城综尊驰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东风李尔智能汽车座舱研发制造产业园项目负责人一脸笑意地表示。

  深圳市城综尊驰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是由区属国有独资企业深汕城综集团公司与大连尊驰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设立的合资公司。

  该公司于2022年11月29日在深汕特别合作区注册,2023年3月15日竞得位于深汕特别合作区鹅埠镇一块新能源产业用地。

  该宗地用地面积约5.05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5.156万平方米,主要建设东风李尔智能汽车座舱研发制造产业园。

  东风李尔智能汽车座舱研发制造产业园主要生产汽车座椅核心器件及原材料(新材料),是深汕特别合作区龙头项目比亚迪的主要供应商。

图片

▲东风李尔智能汽车座舱研发制造产业园效果图

  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企业发展,区科创经服局在东风李尔智能汽车座舱研发制造产业园项目立项伊始,就提出了“政府指导、国企陪同、民企运营”的项目落地新模式。

  通过项目服务专员精准辅导、告知承诺、预审办理等多项机制,在审批上做“减法”,推进地块“五通一平”(通水、通电、通路、通讯、通气及平整土地),确保净地交付;

  通过国企贴身陪同与民企成立合资公司,在规划编制、商事登记、资金筹措、政策申报以及办公场地保障等服务上做“加法”,为项目落地“保驾护航”。

  针对该宗地土地出让前地势较高的问题,区科创经服局与区建筑工务署、东风李尔项目建设单位多次进行沟通论证,为该宗地“定制标高”,企业进场后无需二次场平即可开工。作为深汕2023年首个落地产业项目,在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大力支持和各单位协同配合下,这个项目从拿地到开工仅用时3天,创造了新的深汕加速度。

  文/张柯 桂艇(区科创经服局)

  深汕特别合作区融媒体中心综合报道

【我要纠错】【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