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招聘 比亚迪 产业 机器人 汽车城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深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大行政决策 > 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及进度

《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重大行政决策听证会听证报告

  2022年11月28日,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公共事业局召开了《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重大行政决策听证会。听证会有关情况如下:

  一、听证会准备情况

  2022年10月28日,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公共事业局通过深汕网(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官方门户网站)发布了《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公共事业局关于召开<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重大行政决策听证会的通告》,公布了听证内容、听证会时间和地点、听证参加人的名额、条件和产生方式等事宜。

  2022年10月28日-11月4日期间,经申请人自愿报名,资料审核,符合听证参加人要求的申请人共为10名,按照本次听证会听证参加人产生方式等要求,确定了本次听证会的10名听证参加人。

  2022年11月7日,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公共事业局通过深汕网发布《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公共事业局关于公布<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重大行政决策听证会参会人员名单的通告》,公布了听证会参加人员名单。

  二、听证会举行情况

  2022年11月28日15:30,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公共事业局在局大会议室召开了《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重大行政决策听证会。1名主持人,1名听证陈述人、1名书记员、9名听证参加人(应到10名,实到9名,居民代表李秋碧因工作冲突未能参加)、1名旁听人参加了会议。听证会上,9名听证参加人就听证内容陈述了各自的意见建议,听证陈述人对听证参加人提出的意见建议作出了回应。通过听证,达到了收集意见、凝聚共识的预期目标。

  三、听证参加人主要意见和建议

  9名听证参加人中7名听证参加人表示无意见,2名听证参加人对管理办法提出意见建议,具体如下:

  赤石卫生院代表:合作区家庭医生签约工作因医保问题暂未理顺,具体工作开展存在困难,家庭医生能否暂不纳入绩效考核?      

  鹅埠卫生院代表:第一章第八条各镇政府核实一次本镇常住人口数和人员名册,但没有明确对接人。

  四、听证参加人主要意见和建议处理情况

  听证陈述人对听证参加人要求解释说明的问题当场进行解释说明,并得到听证参加人的认可。对于听证参加人的建议,1条采纳,1条不采纳,具体情况如下:

  赤石卫生院代表提出的建议不采纳,理由如下:考虑到合作区的实际情况,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考核主要为原12类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目前并未涉及家庭医生签约。若后续应要求必须考核此项目,将结合家庭医生签约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困难,设置合理考核指标开展此项目的绩效考核工作。

  鹅埠卫生院代表提出的建议采纳,解释如下:我局将根据建议修改完善《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待印发后致函各镇政府,请各镇政府反馈对接人员及联系方式。

  五、下一步工作计划

  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公共事业局将根据各方意见,尽快完善《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加快推进《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管理办法》的印发。

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公共事业局

2022年12月7日

【我要纠错】【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