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招聘 比亚迪 产业 机器人 汽车城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深汕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赤河情 > 赤城情·奋斗者

深汕公安刑警大队陈杰宏:上班途中遇事故主动作为显担当

  自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深汕公安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作为教育整顿的重要载体、重点工作来抓,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理念。其中涌现了一批勇于担当作为、敢于冲锋在前的先进典型。

  4月6日8时许,深汕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机训队员陈杰宏在驾车返回深汕合作区途中,在沈海高速惠阳段遇到连环追尾交通事故引发的拥堵。

  当时高速公路右侧一条车道因修护封闭,车流量大,陈杰宏心想等交警到场再处理必将造成更大拥堵,而自己作为一名警务工作人员有责任和义务帮助群众。陈杰宏立即穿上反光衣迅速下车了解情况。在确定了事故车车辆的司乘人员都无大碍后,陈杰宏便带领司机将车移至道路右侧。其中一辆事故车辆因右前轮受损严重无法正常行驶,陈杰宏便与司机一同合力把车推到道路右侧。事故车辆靠边后,陈杰宏又投身到疏导后方来车的工作中。20分钟后路面逐渐恢复畅通,陈杰宏这才默默地回到车上继续向合作区开去。

  事后陈杰宏说道:“这就是一件自然而然的事,也是作为深汕公安一员应有的职责和担当。”

  陈杰宏是深汕公安铁军的一个缩影,在细微处彰显出深汕公安见义勇为、敢于担当的为民服务精神,体现了深汕公安分局开展教育整顿活动的成果。(深圳新闻网记者 罗瑜 通讯员李涵睿 黄奕彬)

【我要纠错】【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