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招聘 比亚迪 产业 机器人 汽车城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深汕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赤河情 > 群团风采

深汕合作区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5月6日,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合作区”)召开党工委会议部署推动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落实见效。随后,各级各领域党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热潮,及时组织召开学习会议,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推动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结出硕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深汕合作区建设发展的强大动力。

  区发改财政局

微信图片_20210518090830.jpg

  5月10日下午,区发改财政局召开党支部(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政治站位,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全面研判和安排,切实把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当中去。

  会议强调,区发改财政局要牢记嘱托、勇担使命,以党建统领全局工作。按照区党工委、管委会部署要求,区发改财政局要切实落实深汕合作区“三大攻坚行动”;努力做好深汕合作区“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和实施,推进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推进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强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加强对深汕工业互联网制造业创新产业园、锐博特创新产业园等重大产业项目,以及临邦里、临富里等重点民生项目的协调服务,持续跟踪督办;开展预算执行分析与调度,全力做好预算单位经费保障;深化国库集中支付改革,推进“智慧财政”系统政府采购、政府投资等模块上线,加强各类资金管理与监督。

  会议从三个方面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一是迅速组织传达,深入学习领会。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学深悟透、学以致用,进一步增强建设好深汕合作区的信心决心。

  二是狠抓贯彻落实,切实提高工作效率。突出抓好规划引领、财力保障、国资监管、统计服务等职能,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内控管理,对高质高效完成任务的加大激励支持,对工作不到位、超期办理的予以惩戒,强化责任担当,严守工作纪律,雷厉风行干工作,心无旁骛抓发展。

  三是加强工作统筹,服务全区发展大局。对标市委决策部署和全区重点安排,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聚焦一批重大项目攻坚,保障民生事业支出,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推进乡村振兴。砥砺初心使命,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打起精神、扛起责任,用攻坚的魄力、改革的办法,推动破解发展难题,真正把党代会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

  区公共事业局

微信图片_20210518090836.jpg

  5月10日上午,区公共事业局召开第七次党组(扩大)会议,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会市第七次党代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

  作为市第七次党代会党代表、区公共事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琳向全局干部职工分享了参加本次大会的感想。她说,当王伟中书记在大会上讲到“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时,作为一名党员,她深深感受到使命和光荣;当讲到“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是:瞄准高质量发展高地、法治城市示范、城市文明典范、民生幸福标杆、可持续发展先锋的战略定位持续奋斗,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时,全场都振奋了。在分组讨论时,各区代表围绕大会报告,结合各自工作领域畅所欲言,徐琳同志感叹,作为一名党代表就要敢于发问、善于发问、勤于发问、主动吸收借鉴各区、各系统优秀经验,为“双区”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区党工委、管委会统一部署,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业务科室要融党史学习于工作当中,敢于担当,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落实“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工作要求,重点突破全局2021年重大项目,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赤石镇

微信图片_20210518090840.jpg

  5月10日下午,赤石镇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传达学习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区党工委(扩大)会议部署要求,研究部署本镇贯彻落实措施。镇党委书记林春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镇各党组织要提高站位,广泛发动学习。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在全镇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热潮,引领镇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确立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上来,统一到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全镇各党组织要坚持党建引领,注重实效狠抓落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市委、区党工委工作部署,真正把党代会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在发展大局中找准定位,主动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做好表率带好队伍,聚焦全区中心工作及镇中心区建设任务,举全镇之力统筹推进深汕合作区重大项目攻坚、土地整备难题攻坚、乡村振兴短板攻坚“三大攻坚行动”,扎实做好民生保障、社会治理和项目建设工作,全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为全区建设现代化滨海新区、产业新城作出赤石贡献,让赤石人民共享发展成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区10周年。

  深汕城投公司

微信图片_20210518090843.jpg

  5月13日,深汕城投公司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暨市第七次党代会党代表讲专题党课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和市委七届一次全会精神,动员公司上下把决策部署转化为工作成效。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沈开权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市第七次党代会党代表、公司支部党员陈婷以亲身参会经历为引,带领大家系统学习大会报告内容,在详实的数据与坚实的论证中感受深圳第六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发展成就,郑重传达未来五年深圳的奋斗目标及到2030、2035和本世纪中叶的愿景展望,以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深圳经济特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叠加为着眼点,展望未来深圳发展蓝图。

  会议强调,深汕城投公司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市第七次党代会的重要精神和历史意涵,在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指挥安排下,充分发挥区属国企的职能作用,找准定位、发挥优势,以区“三大攻坚行动”为契机,把部署安排的各项重点工作台账化、节点化、数字化,交出属于深汕的优秀答卷:

  一是聚焦项目建设,加强住房民生保障。坚持用风雨无阻、笃定前行的姿态埋头苦干,从目标、过程、结果三个维度抢抓项目进度,发起“百日奋战”活动,确保公共住房深耕村、海逸村(一期)、临安里项目按期投入使用。加快推进安居型商品房建设,充实深汕合作区住房资源类型。加大住建市场拓展力度,发挥深汕房价平衡器作用,助力深汕“房住不炒”原则纵向深化。

  二是聚焦村企合作,推动农村经济发展。充分发挥村企房产开发建设平台功能,根据深汕合作区开发建设需求开展村企合作,将区域发展与推进农村城市化相结合,通过企业搭建市场经济桥梁,与多个村集体沟通村企合作,发挥国企资本、人才多重优势,提升村集体经济水平,开辟乡村振兴大道,让深汕发展红利惠及更多农村群众。

  三是聚焦业务经营,加大商业服务功能。以房建带物业,以招商促经营,积极服务项目开发建设,壮大房屋租赁、物业管理、招商运营多项业务,把“招大引强”与“延链补链”的各种要素聚集起来,以住房社区为中心打造多个城市宜居生活圈,为深汕留住人才、繁荣商业提供强劲助力。

  深汕景观园林工程公司

微信图片_20210518090847.jpg

  5月8日,深汕景观园林工程公司党支部书记、执行董事兼总经理肖飞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及区党工委会议精神,并围绕深汕合作区“三大攻坚行动”部署相关工作。公司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集中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实质。

  会议强调,公司作为区属国企,要讲政治、顾大局,深刻领会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全体员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突出领会好重点和创新点,准确把握激扬“四气”、争当“四者”的精神号召,保持高度的紧迫感、责任感,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深汕新城建设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完成《深汕特别合作区2021年工作要点》中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夯实“十四五”发展后劲,坚决助力深汕合作区打好打赢“三大攻坚行动”。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把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作为凝聚党员干部职工力量、鼓舞党员干部职工士气的重要抓手,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加大学习、贯彻工作力度,迅速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各部门、子公司和全体员工。

  二是要全面对标对表,结合区“三大攻坚行动”,详细梳理涉及公司的重点工作,层层落实责任,形成项目推进的强大合力,全力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步伐,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深化细化实化,积极作为、攻坚克难、不折不扣地抓好项目实施,保质保量按时完成2021年目标建设任务。

  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依托公司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挥互联网信息传递优势,保证宣传工作时效性、针对性、规范性,促进公司各项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四是要加强督办检查力度、广泛动员,加深党员干部职工对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和区党工委会议精神的理解,并对学习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将检查结果列入考核内容。

  内容来源:区发改财政局、区公共事业局、赤石镇、深汕城投公司、深汕景观园林工程公司

  整理编辑:深汕先锋

【我要纠错】【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