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汕网首页    2020年1月12日  星期日
移动版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献礼揭牌两周年 | 深汕合作区:稳步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2020-12-23 09:16:16

  在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合作区”)揭牌成为深圳第“10+1”区两周年之际,深汕合作区召开党工委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系统布局、统筹推进、狠抓落实,推动深汕合作区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全力打造生态宜居、幸福美丽的“田园城市”“都市乡村”和现代化国际性滨海智慧新城。

  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书记产耀东主持会议,并代表区党工委向全区各部门、各单位提出了下一步具体贯彻落实的意见。

微信图片_20201223090851.jpg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为深圳第“10+1”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领导,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区各相关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系统布局,统筹推进,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贯彻落实,严格执法,全力推动全区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生态基础良好、生态资源丰富是深汕合作区的发展优势,也是建设“田园城市”“都市乡村”和现代化国际性滨海智慧新城的重要支撑。全区上下要以对党、对历史、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统筹好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切实保护好、建设好、发展好这片土地:

  要牢固树立系统思维,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目标责任考核为抓手,埋头苦干、铁腕攻坚,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工作。

  要坚持战略引领,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优化国土空间布局,统筹好生产空间、生活空间、生态空间,使生态文明建设目标和城市发展规划有效衔接,实现生态文明和经济社会建设相互促进。

  要坚持高质量发展,着力引进和培育生态环境科技产业,引领绿色发展格局;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提高固体废物、污水处理能力;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全力打造生态宜居、幸福美丽的“都市乡村”“田园城市”。

  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抓好统筹协调,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坚持依法处置、严格执法,加强宣传引导,让广大人民群众自觉关注生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全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新格局。

  区领导,深汕法院、深汕检察院、区各单位、市驻区各单位、各镇党委、区直管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通讯员/区党政办 陈卓 市生态环境局深汕管理局 熊春莲

  深汕特别合作区融媒体中心 程泉(深圳商报) 左佛亮 综合报道

相关稿件: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