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招聘 比亚迪 产业 机器人 汽车城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深汕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汕湾 > “飞地”瞭望塔

飞地扶贫 兴仁猕猴桃成百姓致富金果果

  上千亩猕猴桃铺出一片绿海,一群忙碌的身影不时出没于这片绿海中,田边一筐筐刚刚采摘下来的猕猴桃一字排开……眼下正是猕猴桃采摘的旺季,8月27日,黔西南州兴仁市屯脚镇九头村红心猕猴桃园区内,一派丰收繁忙景象。

  

  家住屯脚镇蚌街村的周富奎正在低矮的猕猴桃架下穿梭,他告诉记者,自己采摘一天能获得80元收入。不仅如此,园区还以土地流转、注入资金等方式让村民入股,他们家2.7亩的土地一年还可以获得2700元的流转金。

  

  兴仁鸿源生态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应文介绍,他们自2014年开始在九头村、马路河村、蚌街村建立红心猕猴桃种植园,这两年因为宁波市对口帮扶资金550万元的注入,种植园扩种了500亩,还建起了冷库,使得原本只有一季的销售期延长了半年,产业发展进入了快车道,订单也如雪片般飞来,一车车猕猴桃从兴仁运往东部沿海,宁波一地的销量就达到了120万元。

  

  截至目前,园区通过产业带动就业,提供固定就业岗位66个,累计提供就业人次达25500余次,覆盖农户690余户,帮忙农户户均增收10200元,累计支付劳务费194万余元。

  辛勤工作的周富奎早已脱下了贫困户的帽子,项目分红、土地流转、劳务收入,他一年的收入达到了13000多元。(记者 魏炜 王海鹏 宁波台 周文斌)

【我要纠错】【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