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招聘 比亚迪 产业 机器人 汽车城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深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深汕 > 产业信息

多种办公方式、人员周密管理 华润数据中心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当前,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合作区”)正按照中央、省、市部署要求,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连日来,作为华润集团重要的数据保障单位,位于深汕合作区内的华润新一代数据中心(简称“华润数据中心”)第一时间制定了防控管理制度,以在线办公、远程办公、AB小组交替办公等办法,确保整个集团的数据“心脏”安全、稳定、持续运行。

华润数据中心位于深汕合作区鹅埠先进制造集聚区,项目于2016年7月正式投入使用,为华润集团提供7*24小时不间断的信息技术服务,是全集团生产运行的“心脏”。

深汕合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了解到,华润数据中心常驻员工有78人,截至2月底,企业已返岗的复工人员总数为69人,占到总员工数约88.5%,完全能够保障企业集团的数据安全、稳定、持续运行。面对防疫和复工双重考验,华润数据中心严格落实隔离措施,采取灵活防控方式,切实保障“两手抓、两不误”。

华润数据中心高级经理刘旭华告诉我们,为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到位,该企业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对春节休假的员工进行分批复工,最大限度避免人员流动带来的风险。春节假期值守岗位或者回到深汕合作区自行完成规定时间的隔离后,才可以进入企业的办公区或数据机房工作。

这只是企业助推复工复产“妙招”的“冰山一角”。在华润数据中心,按照应急预案,企业把可以进入办公区域的工作员工分成A、B两个小组,一旦发生紧急事件,将立即对全组人员进行隔离,此时,另一组组员就可无缝对接上岗,万无一失确保数据中心持续平稳运作。为尽可能做到人员分散,企业为各办公地点的员工规划好固定的上下班路线,员工需走专门通道进入各自的办公区间,严防人员密切接触。该企业甚至对不同办公区域的员工的着装进行了区分,大数据一线办公人员需穿工作服,其他员工穿常服,严禁非一线人员进入大数据机房办公区域。此外,还采取了分批次取餐、为外来人员设置专门餐厅、通道等防控措施。

这几天,结合深汕合作区调整为疫情防控低风险地区的实际,华润数据中心同步调整了返岗员工的隔离时间,由原来的14天减少为7天,因为是“大数据”企业,其采用的特殊时期在线办公方式,有效助力园区所有工作不受影响。不仅如此,暂未复工的人员,通过远程办公的办法也保证了日常工作的顺利推进,一部分人甚至通过这一方式实现疫情结束再返回岗位,第一时间实现了人员100%在线办公。

目前,在稳扎稳打实现华润集团大数据“心脏”复工复产的基础上,该企业正充分发挥集团生产运行的核心保障功能,借助远程办公系统向各地企业免费提供远程办公软件。

截至3月2日晚,深汕合作区已复工复产企业(项目)累计共129个,复工复产率为97.49%。 

深汕特别合作区融媒体中心 南方都市报记者 李晓慧 综合报道

稿件来源:深汕视点

【我要纠错】【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