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招聘 比亚迪 产业 机器人 汽车城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深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深汕 > 产业信息

为了孩子们9月如愿入学,南外深汕学校(九年一贯制)项目部铆足了劲儿

当前,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合作区”)正按照中央、省、市部署要求,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在此过程中,深汕合作区作为一座崛起中的新城,大批项目都处于在建的”大工地”状态,项目工地因基础条件十分薄弱,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面临极大挑战。连日来,全区各在建工地正想方设法“备战”复工,攻坚克难,为全区打赢复工复产攻坚战汇聚更大力量。

这几天,为了让期待入学的孩子们能够如期走进理想中的校园,作为全区重点民生项目的深圳市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深汕学校(九年一贯制)(简称“南外深汕学校(九年一贯制)”)项目正全速“备战”复工,如何能确保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实现今年9月如期交付使用的目标?项目部结合工地实际,因地制宜地采取一系列防控措施,创造一切条件与时间赛跑,希望尽快夺回因疫情耽误的工期。


全员实施核酸检测

按照原计划,南外深汕学校(九年一贯制)将在今年9月开学;学校计划设置54个教学班,可以为深汕合作区的孩子们提供2520个学位。

截至目前,南外深汕学校(九年一贯制)已完成一栋主体结构(初中部)封顶,其余主体也已完成建筑总高度的三分之二。施工方——中国建设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王栋表示,此次疫情的发生,给项目复工建设带来了极大的困难。项目工地受客观条件限制,很难实现人员分散、隔离、分餐等疫情防控到位,但为了不辜负深汕人对南外深汕学校(九年一贯制)9月投入使用的期待,项目现场管理人员已实现100%到位。为做好项目现场的准入防控,他们为每一位返岗工人进行核酸测试,做好这项前置准备工作后,再加班加点朝着既定节点完成工程进度。

“我们联系了做核酸检测的第三方机构,确保检测范围实现现场人员全覆盖。”王栋表示。27日上午,检测人员按提前约定好的时间,来到了南外深汕学校(九年一贯制)项目现场,为工人们加紧进行核酸检测,确保项目工地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为项目复工做好准备。

“来了请720度消毒”

“请先测量一下体温”“来这边消一下毒吧”“您的行李也需要消杀”……这几天,在南外深汕学校(九年一贯制)项目工地入口,工作人员每天有序引导刚刚返岗的工人消毒、测量体温;并将返岗人员是否涉疫、近段时间的出行轨迹等详细信息记录在册。

经过层层消毒和检测后,区融媒体中心记者进入了项目工地现场,全程感受该项目所有工作人员720度全方位消毒的返岗“初体验”。

“我们会精确记录他们是坐什么交通工具、是坐哪一趟车回来的。”人员台账工作是项目“备战”复工的保障之一。与此同时,项目施工方还会定期对施工现场、工地食堂和宿舍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消杀。

防疫、复工 我们已经做好了两手准备

防疫物资储备是打赢当前复工复产攻坚战的重要基础。在南外深汕学校(九年一贯制)项目部的仓库里,记者看到,口罩、手套、消毒水等防疫物资摆放整齐,为了规范使用,把物资用在最需要的“刀刃儿”上,现场摆放的登记表清晰的列出了入库、领取和发放等台账明细。

“我们现在准备的口罩有15000个,每位在岗的工人每天可以配发2个;消毒水可以使用2个月以上。”项目施工方表示,目前南外深汕学校(九年一贯制)项目工地的医疗物资的准备还是比较充足的,接下来,他们还会逐步补给防疫物资。

记者发现,为了做好返岗人员复工前的隔离工作,南外深汕学校(九年一贯制)项目工地上还专门设置了集中隔离区,目前可以提供40间隔离房间。

为了最大可能确保项目现场疫情防控工作,南外深汕学校(九年一贯制)项目对每一位返工的人都进行了隔离,临近中午12点的时候,身穿防护服、带着护目镜的工作人员为隔离区的工友们送来了热腾腾的饭菜。

“我们对隔离人员实行统一配餐,餐后垃圾、生活垃圾等也有专人负责,在规定时间段内将按照要求进行集中收集和处置。”一位送餐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深汕特别合作区融媒体中心 深圳新闻网 罗瑜 综合报道

稿件来源:深汕视点

【我要纠错】【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界面